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仁溪大雨過後恐成「黑龍江」 南市長與議員參選人籲注重復育

陳永和(左)和陳嘉伶(右)今日一同為二仁溪整治發聲。(記者邱灝唐翻攝)

陳永和(左)和陳嘉伶(右)今日一同為二仁溪整治發聲。(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10/18 15:3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二仁溪是台南和高雄的界河,過去更因工業污染而有「黑龍江」之稱。儘管經過10多年的整治清理河川,但9月的豪雨仍讓這些遺漏的廢棄物裸露在外。為此,基進黨南區、安平區議員參選人陳嘉伶與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永和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注重二仁溪復育,並且打造平易近人的親水空間,避免惡夢重現。

二仁溪在1980年代因為沿岸的畜牧業、電鍍、廢五金處理等產業任意排入廢水及廢棄物,一度成為全國汙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甚至被稱為「黑龍江」,經過10多年的整治及近20億的經費,才讓二仁溪的汙染情況好轉。不過在豪雨及海水沖刷之下,這些廢棄物於9月再度裸露在消波塊及高灘地,也讓民眾擔憂無法擺脫「黑龍江」的惡夢。

陳嘉伶及陳永和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重視二仁溪復育的問題。陳嘉伶表示,若要妥善處理目前露出的廢棄物,經費至少需要2億,但環保局目前僅規畫近4千萬,若是預算無法一次到位,也希望市府朝分區分期清理的方向規劃,務必將二仁溪沿岸的有毒廢棄物清理乾淨。

陳永和也到場參與記者會,並指出二仁溪上游的歐欣掩埋場也是另一項隱憂,若是掩埋場掩體遭到天災破壞,屆時有毒事業廢棄物都會隨著雨水滲透至二仁溪,造成另一場生態浩劫;陳嘉伶強調,雖然掩埋場和廢五金看似不相關,但若想真正整治二仁溪,這些都是該面對的問題,才能早日讓二仁溪回到當年清澈可人的溪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