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南美館試營運 黃偉哲: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

黃偉哲提出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的政見。(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黃偉哲提出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的政見。(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2018/10/18 18:1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再提文化觀光政見,並搭上台南美術館一館試營運熱潮,要整合原台南火車站周遭的觀光旅遊資源,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同時指定特殊文史價值區域為「歷史街區示範街廓」,以公私協力方式打造府城新門面。

南美館1館昨天對外試營運,順著這項好消息,黃偉哲提出「台南驛」文化園區的構想,未來將配合鐵路地下化,結合原台南火車站周遭的各文化區,諸如南美館、湯德章公園、林百貨、孔廟文化園區、赤崁文化園區等文史觀旅資源,再加上台南特色美食,持續豐富、精緻府城的觀光。

另外,黃偉哲也承諾將指定特殊文史價值區域為「歷史街區示範街廓」,由政府協助「老屋立面」翻修及管理、管線下地、友善行人等歷史街區建構工程,並提高保存老屋的誘因,進而讓社區營造成為社區共識,以公私協力方式打造府城新門面,同時在觀光熱點及醫療院所周邊創造「友善行人空間」,讓市民及觀光客能自由舒適地在公共運輸站點和目的地之間移動,不僅市民便捷、觀旅深化,行人流量也將促進商家生意,達成多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