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快速補人影響選務公平性 選委會: 多慮了!

韓國瑜陣營號召志工監票。(記者蔡清華攝)

韓國瑜陣營號召志工監票。(記者蔡清華攝)

2018/10/18 20:30

〔記者蔡清華、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陣營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高市原缺四千名應具公務員資格、以及三千名非公務人員資格的的選務人員,短期內已宣告補足,藍營擔心影響選舉公平性,號召外部監票志工監督選務。

高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表示,為了辦好這次包含公投在內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市府動員各局處,以及高雄在地的中央機關大力推薦符合資格的人力,甚至拜託健保局、郵局人員也加入,加上提高工作費用,修正加快開票作業流程等措施後,才能快速的補足人力缺口,藍營的質疑真的是「多慮了!」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受訪時說,國民黨過去是不會買票,就不會當選,另外一個就是作票,有作票前科的是國民黨,所以國民黨在選舉的過程裡面,才應該不要抹黑、不要造假,維持一個公正的選舉。

韓國瑜今天與多位議員參選人在國民黨部召開記者會,市議員陳美雅說,有民眾跟議員陳情,質疑選務人員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遴選產生,希望中選會能夠說明清楚。

韓國瑜說,選舉過程出了任何問題,都會造成社會輿論軒然大波,代理市長許立明責無旁貸,「我們的要求非常卑微,就是期待一場乾淨的選舉,以及公平公正的選舉,這樣的期待符合所有高雄市民。」

韓國瑜呼籲代理市長許立明在看守市政即將交接時,一定要堅定信念辦場公正選舉,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立下一個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