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蛇出洞!向監院檢舉柯P 蘇上豪:逼他回應無心跳器捐

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已向監察院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監委張武修今受訪也證實,他和另外一名監委在上週已立案調查此案。(記者黃耀徵攝)

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已向監察院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監委張武修今受訪也證實,他和另外一名監委在上週已立案調查此案。(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18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屠殺》作者葛特曼日前來台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赴中國器官移植一事上扮演「中間人」,曾多次在臉書與電視節目上,表示願意相信葛特曼說法的台北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今(18日)表示已向監察院檢舉,他也強調,他以葛特曼「引蛇出洞」,逼柯文哲回應違背醫學倫理的無心跳器捐一事。

蘇上豪也在臉書PO出疑似暗諷柯文哲的貼文,「波特萊爾說:有些誘惑真行,簡直就是美德了。有人甘為葉克膜廠商(台商,自己承認的哦!)去中國推銷,又自認是那些有活摘器官惡行醫師的導師,唉!波特萊爾的話,註解了他的行為!」

據《蘋果日報》報導,蘇上豪受訪時坦言,他雖然沒有證據證明柯文哲涉及器官移植的「中間人」,但他認為柯應該要避嫌,因為葉克膜用在無心跳器捐不僅有違醫學倫理,更涉及「加工死亡」,他直言柯「和廠商關係很曖昧,並涉及加工取器官、加工死亡」,強調這些行為皆已違法。

「葛特曼的事情是意外,是我的煙霧彈」蘇上豪表示,柯文哲被他質疑無心跳器捐已經觸法,但柯卻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因此他這次的策略就是要「引蛇出洞」。蘇上豪說,針對葛特曼撰文稱柯前往中國指導葉克膜技術、器官移植中間人,他坦言「並無證據」,但他也認為柯文哲到中國參加的活動,不應該讓單一廠商主導。

蘇上豪認為,柯文哲不但沒有避嫌,還教這些涉及強摘器官的與會人士「取巧方法」,他更強調,自己仍然相信葛特曼所稱「柯涉及帶病人赴中器官移植」一事,因為他先前就曾斷然拒絕掮客的遊說。

蘇說,他在上個月底寫一系列文章,質疑無心跳器捐的議題,而柯文哲也沒有承認,所以他想了對策,要讓柯文哲誤以為他也在葛特曼的議題上著墨,所以才在臉書寫了一篇「相信葛特曼」的文章。他看到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神飄忽不定,直覺這代表柯在「怕事」。

蘇上豪也打臉柯文哲曾稱「不知蘇上豪是誰」的說法,他說過去曾因器捐排序問題和柯開會,當時柯還說「是你老師(指振興醫院心臟名醫魏崢)不敢來,派細漢(閩南語,指後輩)的來」。針對他向監察院告發柯文哲一事,蘇上豪指出,目前無法向外界透露有哪些資料,因為資料來源非器官移植專家,而是偏向證人。

柯辦發言人林筱淇對此則回應,蘇上豪身為醫師,卻動輒提出「沒有證據的質疑」,直言他是拿嚴肅的醫療議題來炒作個人知名度,希望他能反躬自省,切莫為了炒作個人知名度而違背醫師專業,甚至傷害台灣急重症醫學發展。林筱淇也強調,未來不會再「浪費時間回應蘇上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