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關係法矛盾! 美前官員籲川普廢除美中第3公報

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官員包士可認為,美中第三公報(817公報)嚴重傷害美國與台灣的利益,與《台灣關係法》不一致,川普政府應該要考慮廢除,並且保留美國前總統雷根對台灣的「6項保證」。(圖擷取自包士可個人網站)

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官員包士可認為,美中第三公報(817公報)嚴重傷害美國與台灣的利益,與《台灣關係法》不一致,川普政府應該要考慮廢除,並且保留美國前總統雷根對台灣的「6項保證」。(圖擷取自包士可個人網站)

2018/10/19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在貿易爭端、南海和台灣等問題上,關係日趨緊張,川普政府也對中國逐漸採取強硬手段,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認為,美中第三公報(817公報)嚴重傷害美國與台灣的利益,與《台灣關係法》不一致,川普政府應該要考慮廢除,並且保留美國前總統雷根對台灣的「6項保證」。

包士可10日在美國《國會山莊報》網站(The Hill)發表「廢除與中國的第3次公報,將6項保證留在台灣」文章,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只要認為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就毫不猶豫撕毀前任政府所作的國際承諾,像是《巴黎氣候協定》、《全球移民協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韓貿易協定》、《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伊朗友好條約》,以及對古巴開放、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包士可認為,川普總統廢除諸多前政府的國際承諾,那現在也可考慮廢除由雷根總統與中國總理趙紫陽所簽署的《美中第3個聯合公報》,也就是所謂的《817公報》。包士可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解釋,因為《第3公報》對美台間的軍售施加隨意與不必要的限制,暗示那些軍售最終應該被停止,他認為與《台灣關係法》不一致,《台灣關係法》設想只要台灣的安全與獨立受到威脅,美台間就有持續性的安全關係,而那些安全顯然仍存在,因此他認為《第3公報》已經過時,應該被廢除。

他指出,自己廢除《第3公報》的決定確實具有挑釁性,但他只是想要丟1顆石頭到水裡,看看能夠濺起怎樣的水花,並不認為能夠引發一場大海嘯。包士可說,華府的決定應該放眼未來,中國惡意的武力威脅印證《第3公報》已經不合時宜,即使沒有公報,《6項保證》仍應作為美國重要的指導原則。

《6項保證》為美國政府在與中國簽署《第3公報》的同時向台灣政府提出,內容包括:第一,美國不贊成對台軍售設定期限;第二,美國並不尋求為台灣與中國之間作調停;第三,美國也不會施加壓力要求台灣與中國談判;第四,美國對台灣主權的長期立場沒有改變;第五,美國並無計劃修改《台灣關係法》;第六,《817公報》的內容並不表示美國對台軍售之前會徵詢北京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