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台灣只是川普貨架上的商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法新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法新社)

2018/10/19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對於台灣的國際定位,他認為台灣只是美國總統川普貨架上的商品,必須要提高自己的價值。

柯文哲接受《彭博》專訪指出,台灣必須專注於提升自己對於川普的價值,並接受自己在美中兩大國對抗中屬於籌碼的地位。

柯文哲認為,台灣不應該高估美國保衛台灣的意願,而是要通過加強民主和經濟透明度等與美共同價值觀,提升對美國的價值。柯文哲表示,「台灣只是川普貨架上的商品」(Taiwan is just a product on a shelf),我們必須對自己有清楚的認知,他說,台灣問題只是美中緊張關係的一部分。

至於在自己的政治路上,柯文哲將他的成功歸功於為民眾提供了兩黨外的選擇,下個月的選舉將揭曉柯文哲是否能將年輕人的支持轉化為選票,對於外界將他視為可能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柯文哲認為開放和自由是台灣力量的泉源,他說,你必須去其他國家,才能意識到台北是一個思想多元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台灣只是川普貨架上的商品」(Taiwan is just a product on a shelf)。(圖翻攝自彭博頁面)

柯文哲表示,「台灣只是川普貨架上的商品」(Taiwan is just a product on a shelf)。(圖翻攝自彭博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