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碼說挨轟失言 柯P:不然要說台灣最偉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彭博》專訪,評論在中國、美國對抗局勢下,台灣只是籌碼、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彭博》專訪,評論在中國、美國對抗局勢下,台灣只是籌碼、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9 12:3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彭博》專訪,評論在中國、美國對抗局勢下,台灣只是籌碼、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對於該番評論,藍綠立委今都認為失言,但柯文哲今天上午反酸,「這哪有什麼失言,不然要講什麼?台灣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美國、中國都要聽我們的?」

《彭博》以「台北市長說台灣只是川普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的專訪報導為題,指出柯文哲在專訪中提到,他認為台灣必須接受事實,也就是台灣是美中兩大強權之間的籌碼,只是美國總統川普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對自己要有清楚的認識。

柯文哲上午重申,這是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在他看來,未來15年中美對抗的國際局勢已經形成。至於台灣普遍被認為傾向美國狀況。柯也說,其實念過歷史都知道,弱國無外交,強國才有外交,在中美對抗的大架構下,台灣要思考如何去生存或在這種局面下去,去獲得最大利益。

對於柯認為川普可能出賣台灣。柯文哲再次強調,在這種國際局勢架構下,台灣要在當中尋求自己的位置,更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價格。

至於美國下個月將在台灣海峽軍演,是否影響台灣選舉一事。柯文哲也說,美國要軍演,台灣也不能說「NO」,不可能跟美國講說,台灣要選舉,那個航空母艦不要靠過來,這就呼應他剛才說的,美國要在南海軍演,哪裡是台灣政府可以說「NO」的,如果是既定事實,就只是在過程中去應付而已。

至於姚文智批評,柯文哲會將台灣貨變中國貨的說法。柯文哲稱,他還是不懂姚的邏輯是什麼?講話要有邏輯,他這種受過邏輯訓練的,遇到邏輯不清的都無法理解。

另就《彭博》於專訪過程中,也將柯文哲視為總統熱門人選的狀況,而柯文哲回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狀況。媒體追問,這句話是否代表,有機會的話不排除(參選總統)嗎?但柯僅稱,他為什麼要回答這個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