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認台灣只是美中對抗的商品 姚文智批把台北變中國貨

姚文智批柯支持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就是把台北變成中國貨。(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批柯支持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就是把台北變成中國貨。(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10/19 11: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彭博新聞》專訪,談到台灣必須增加自己的價值,但也需接受是美中間的籌碼。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受訪相當不以為然,先是反問:「這樣的話需要他說嗎?大家不知道台灣的處境,在美中的貿易大戰或在世界局勢有多困難嗎?」並批柯支持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就是把台北變成中國貨。

柯文哲接受《彭博》專訪指出,台灣必須專注於提升自己對於川普的價值,並接受自己在美中兩大國對抗中屬於籌碼的地位,台灣不過只是貨架上的商品而已,不應高估美國保衛台灣的意願,而是要通過加強民主和經濟透明度等與美共同價值觀,提升對美國的價值,台灣問題只是美中緊張關係的一部分。

台北市選委會今天舉行市長候選人抽籤,姚文智在抽號碼後接受媒體採訪,媒體問到柯文哲接受彭博訪問說台灣是中美籌碼,姚文智先是反問:「大家不知道嗎?」姚文智認為,台灣在困境中,應要不斷努力,把握機會實踐價值,讓台灣在世界更茁壯、強大,並能夠參語國家組織,使台灣成為貨真價值的台灣貨。

媒體認為,姚文智的說法與柯文哲很相像,姚不屑地說:「他的兩岸一家親是共圓中國夢,我跟他講的有可能一樣嗎?柯市長去支持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就是把台北變成中國貨,那我們認為台北應該是台灣貨、應該是國家首都,應該跟世界自由的陣營站在一起,這就是我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