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成功抗SARS 蘇辦今發布「還好,有蘇貞昌」影片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發布「還好,有蘇貞昌」第3支系列影片-成功對抗失控戰疫,講述當年北縣抗SARS經歷。(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發布「還好,有蘇貞昌」第3支系列影片-成功對抗失控戰疫,講述當年北縣抗SARS經歷。(記者葉冠妤攝)

2018/10/19 12:5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公布「還好,有蘇貞昌」第3支系列影片-成功對抗失控戰疫,台北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右)與時任三重醫院牙科主治醫師石公燦除現身影片中回憶抗SARS時的艱困與感動,今天也到場力挺蘇貞昌。

蘇貞昌表示,當年SARS造成全台大恐慌,台北縣就有3000人隔離,就像921大地震發生後,北市跟北縣災民遇到的狀況、復健速度完全不同,SARS亦然,北縣當時不但把事情做好、善後,且承擔專責醫院,2週內就完成負壓隔離病房,但這不是他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團隊的努力,他非常感謝當年全體醫護人員。

蘇說,大家經過這一場戰役,對自己、台灣更有信心,彼此間感情更深厚,這也讓人看出,現在400萬的新北市民,還是需要有強的首長與團隊,平時盡心盡力,面對任何困難更有力,因此他爭取的不是一個位置,而是改變一個城市的機會。

李龍騰則以「我的老闆」稱呼蘇貞昌,更一度哽咽,他致詞時表示,當時台北市SARS疫情失控,他一通電話請台北縣幫忙,蘇貞昌立刻答應,之後在10天內改建管路設備、搬移原有病人等,準備好SARS隔離病房,如果沒有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就不可能有這個環境。

石公燦說,一個團體最重要的不是負擔的責任多困難,而是如何達到萬眾一心,當年三重醫院接到任務後,醫護人員在準備期不斷受訓,當接到第1個SARS病患時,同樣情形在其他醫院可能是嚇到腿軟,但三重醫院是全體鼓掌,就好像足球隊員要上場比賽一樣,已經訓練充足,且非常有自信地知道如何應付。

石公燦還講到,當年在蘇貞昌的帶領之下,大家的士氣都很高漲,他要求大家的事情,一定要達成。另外,醫院周遭的居民,為醫護人員的打氣與支持,到現在也讓人感念在心,感謝所有台北縣民。

時任衛生署副署長、台北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右)與時任三重醫院牙科主治醫師石公燦(左)今到影片發布記者會現場力挺蘇貞昌。(記者葉冠妤攝)

時任衛生署副署長、台北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右)與時任三重醫院牙科主治醫師石公燦(左)今到影片發布記者會現場力挺蘇貞昌。(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