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挪緊急救護錢吃飯 蔡碧仲:規避採購法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早開記者會說明善款支出問題。(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早開記者會說明善款支出問題。(記者王錦義攝)

2018/10/19 13:0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在5月間舉行0206感恩餐會,並寄送捐款人20多萬份DVD光碟及震災專刊,由於專刊內多是傅崐萁及立委徐榛蔚畫面,遭縣議員莊枝財質疑傅利用公款幫自己及立委徐榛蔚造勢,當時索討相關支出明細遭拒。代理縣長蔡碧仲應議員要求,今公布相關支應項目,發現其中竟用到消防局緊急救護錢拿去辦餐會吃飯,蔡碧仲認為涉及規避採購法,針對支用預算科目不妥等疏失,將依相關規定檢討、送交論處。

蔡碧仲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震災後相關支出以公務預算支應項目。其中感恩餐會分成場地布置、150桌餐費和149桌餐費3個標案,共354萬餘元。餐費分別由行研處庶務科、消防局行政科支應,各約97萬餘元,布置費用約160萬元。其中消防局部分有緊急救護40萬元、災害管理57萬餘元支持。

另外,感謝捐款人包裏費用約823萬元,包括DVD光碟187萬元,分別是使用衛生醫政管理(77萬)、防疫業務(45萬)、食品安全(45萬)、企劃研考資訊(20萬)等科目,地震報導專刊合計22萬份174萬元,使用追加預算,科目是環保廢棄物處理業務費;感謝函印製及文宣裝封53萬餘元,使用身心障礙者福利業務費;郵寄407萬餘元,使用社政業務身心障礙者福利業務費。

蔡碧仲說,有關於感恩餐會,他上任後檢視結果以公務預算支應,有用到緊急救護及災害管理的消防業務支應,在同一地點、同一時間的餐會,卻拆成150桌跟149桌,來分成兩個限制性的招標項目,他認為有可能涉及違反公務預算支用科目不妥或違反政府採購法,有可能是行政責任、有可能是刑事責任,將送相關單位追究議處。

府內相關承辦人員對此大吐苦水說,公務員都是依法行政及交辦事項處理公務,所有標案均依採購法的規定及嚴謹態度辦理,所有程序都公開透明,可供檢視,代理縣長稱公務員違反採購法、規避採購法,他認為是不實說法與指控。

相關人員指出,縣長室提供的餐會項目有兩項,均統稱餐會,可是仍要看採購項目,不應未經查證即說公務員規避採購法、違反採購法,且經費支出都經過財政及主計單位同意後辦理,代理縣長應多多鼓勵公務員,而不是藉由掌握行政資源全力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