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上任菜價跌?挺韓國瑜者這樣說 北農用數據打臉

韓國瑜最近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又成為焦點人物。(資料照)

韓國瑜最近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又成為焦點人物。(資料照)

2018/10/19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再度成為熱門焦點人物,日前有人說,自韓國瑜離開、吳音寧接任北農總經理後,菜價「一直下跌」,讓農民「損失慘重」。北農今發聲明、提出數據反駁,強調吳音寧上任平均菜價比韓國瑜任內高了4.7%,質疑上述說法是刻意誤導。

綜合報導指出,日前有農民上東森《關鍵時刻》節目表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地瓜葉1公斤可拍賣到110元,今年最高卻只到約60元,「因此農民們大多選擇支持韓國瑜」。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裕紘還說,韓國瑜當總經理時,北農拍賣平均菜價為1公斤25元,105年更高達1公斤35元,但吳音寧接任後,菜價從35元跌到25元。

北農今天發聲明,批評上述說法與事實不符,且有刻意誤導扭曲之嫌。北農也貼出農糧署菜價行情數據,顯示韓國瑜任內(102/1/2到106/3/3)的平均菜價為每公斤27.2元、吳音寧任內(106/6/21到107/10/19)的平均菜價則是每公斤28.5元,吳任內平均菜價提升了4.7%(每公斤1.3元)。

北農指出,吳音寧任職迄今是公司歷來菜價最平穩的時期,韓國瑜任內菜價高漲的主因是產地多次遭逢颱風侵襲,造成產地受創、產量受損,復耕期間地瓜葉等葉菜類供不應求,價格當然高漲,但那只是短暫的上漲,在復耕後產量充裕後,價格就滑落了。

北農也強調,北農拍賣制度是全台批發市場最健全,菜價皆有公佈於網站,也同步傳送到農糧署網站,可供查詢,呼籲大家不要傳遞渲染不實的菜價訊息。

北農貼出韓國瑜當總經理任內(102/1/2到106/3/3)以及吳音寧當總經理任內(106/6/21到107/10/19)的平均菜價。(圖擷自北農網站)

北農貼出韓國瑜當總經理任內(102/1/2到106/3/3)以及吳音寧當總經理任內(106/6/21到107/10/19)的平均菜價。(圖擷自北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