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國旗美如畫? 他曝故事:台灣人遭屠殺、海被血染紅

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揮巧思,將基隆港照片加工成宛如「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國慶日發表,獲得許多網友好評。(網友簡紫娟提供)

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揮巧思,將基隆港照片加工成宛如「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國慶日發表,獲得許多網友好評。(網友簡紫娟提供)

2018/10/20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日當天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基隆港照片,將基隆港照片拍得宛如「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完美詮釋國旗上的「滿地紅」,讓不少網友大讚原PO太有才。但一名主張獨立建國者林艾德在臉書表示,「我們活在中華民國的謊言之中」,並透露當時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台灣人當時被中華民國國軍屠殺、基隆港外海上漂滿了浮屍,海水染紅」。

「我們是一群沒有歷史感的人,活在中華民國的謊言之中,如果我們知道基隆港真實發生過的故事,還有人會覺得這畫面美如畫嗎?」林艾德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照片上最左邊,是基隆海港大樓,「1947年時是基隆港的制高點,中華民國的軍隊上岸後,就是把機關槍架在海港大樓上,對著下方無辜的台灣人掃射」。

林艾德回朔歷史指出,1947年228事件爆發後,當時從中國大陸渡海的軍隊在基隆港上岸後,對台灣人無差別屠殺,「基隆港外海上漂滿了浮屍,海水為之染紅,根據見證者的回憶,當時漁船出海,每次都會載回一船船的屍體,排列在港口邊,等待家人前來認領。」

林艾德說,當時老基隆人們到山上、到港口邊、到堤防、甚至湊錢僱船出海,都是為了找回家人的屍體,「他們有的雙手被反綁,嘴裡塞了棉花防止慘叫;有的頭蓋骨少了一塊,是生前被活活用石頭砸死的;有的手腳被鐵絲穿過丟入海中,有的浸泡了太久屍體浮腫,家人必須忍著心痛用腳大力踩,才能把屍體塞進棺材中。」

他也把被中華民國國軍屠殺的台灣人,和曾受到納粹屠殺的猶太人來比較,「在多瑙河畔,有60雙鐵鑄的鞋子凌亂地散落在河岸」因為這是在提醒他們,這是二戰期間納粹槍決匈牙利猶太人的地方,無數人曾在這裡被綁成一串,被逼著脫下值錢的鞋子,然後中槍,跌入多瑙河。

林艾德感嘆,那些受迫害的人看到多瑙河美景,想到的是歷史的殘酷和人權的可貴,「而我們,見到基隆港的海水被夕陽染紅時,可曾想起過我們的故事?」文末更說,「每年的3月8日,受難家屬都還會集合到基隆港的海洋廣場舉辦追思,但沒有歷史感的我們,卻忘了這場三月大屠殺,忘了中華民國殖民我們的方式,還搖著那面旗子沾沾自喜。」

文章一曝光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急著反駁林艾德的觀點,但更多網友留言指出「歷史可以被隱藏,被扭曲,但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絕對不是瞎掰來的」、「血洗基隆就這樣被遺忘」、「青天白日血洗基隆港,全城一片血霧如地獄,這圖片完美刻畫出當時慘絕人寰的境況」、「重點是這段屠殺的歷史沒有學生知道,一堆人只會打嘴砲,國民黨就是有殺人啊!」、「當年受難者家屬有的都還沒死 請他們出來述說那一段悲慘歲月 藍旗還是把它當一般普通故事」、「拍攝畫面是很漂亮 也很感動有人願意者這樣拍,但是想到背後的血與淚就放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