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 花蓮震災餐會 竟挪用消防「緊急救護」經費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開記者會,公布震災感恩餐會支付明細,竟動用消防局的「緊急救護」科目經費吃吃喝喝。(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開記者會,公布震災感恩餐會支付明細,竟動用消防局的「緊急救護」科目經費吃吃喝喝。(記者王錦義攝)

2018/10/20 07:0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四月底舉行○二○六震災感恩餐會席開二九九桌,又寄送廿多萬份DVD光碟及震災專刊給震災捐款人,被譏諷是「感恩大禮包」。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天公布支付明細,餐會竟動用消防局的「緊急救護」科目經費吃吃喝喝,禮包的郵資四百多萬元甚至還動用社會處的身心障礙業務費,蔡碧仲指示深入檢討、調查!

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五月在議會質疑,專刊內容充斥傅崐萁偕妻子立委徐榛蔚(參選花蓮縣長)的畫面,是利用公款幫徐造勢,莊要求縣府公布支出明細卻遭拒絕。蔡碧仲上任後,昨公布「震災後相關支出以公務預算支應項目」,果真發現諸多問題。

首先,感恩餐會標案分割成場地佈置(一六○萬元)、一五○桌餐費(九十七.五萬元)、一四九桌餐費(九十七.五萬元),三案共三百五十四萬餘元;其中,消防局「負責」的一個餐費標案,竟以預算科目「緊急救護」、「災害管理」各出四十萬元、五十七萬餘元;餐費及佈置費兩個標案由行政暨研考處支出。

至於感謝捐款人包裹(感恩大禮包),包括光碟、專刊、感謝函、郵寄費四大項目,共耗費八二三萬元。其中宣傳DVD光碟廿二萬份(一八七萬元),由行政暨研考處負責,以防疫業務科目(四十五萬元)、衛生醫政管理科目(七十七萬元)、食品安全科目(四十五萬)、衛生業務企劃研考資訊(廿萬元)湊滿;地震報導專刊共廿二萬份(一七四萬元),是行政暨研考處追加預算,科目包括環保廢棄物處理業務費;印製感謝函及文宣裝封(五十三萬餘元)及郵寄費(四○七萬餘元)兩大項,經費來自社會處的身心障礙福利業務費。

檢察官出身的蔡碧仲檢視後認為不妥,他說,感恩餐會在同一地點、同一時間,卻拆成一五○桌及一四九桌,分成兩個「限制性的招標」項目,有可能涉及違反公務預算支用科目,或違反政府採購法,這有可能涉及行政責任、也可能是刑事責任,將追究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