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串聯「反併吞」大遊行 外媒高度關注

喜樂島聯盟今天舉辦的「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受到外媒高度關注。(資料照)

喜樂島聯盟今天舉辦的「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受到外媒高度關注。(資料照)

2018/10/20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樂島聯盟、民進黨今天將分別在台北、高雄舉辦「反併吞」活動,抗議中國政府對台灣的頻頻打壓,美國之音(VOA)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也紛紛報導,高度關注今天的2場抗議遊行。

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及本土社團組成的喜樂島聯盟,今天下午將在台北舉辦「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美國之音引述喜樂島聯盟的說法,估計將有數萬民眾聚集在台北市中心。而民進黨今天也選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表達對中國的抗議。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過去兩年中國頻頻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限制中國遊客到台灣旅遊人數、使台灣5個邦交國斷交等打壓手段,讓台灣人民覺得需要站出來,向中國的欺凌大聲說「不」。

BBC報導則認為,喜樂島聯盟、民進黨今天在台北、高雄上演的兩場「反併吞」大遊行,表面上雖是南北呼應,但實質上卻凸顯綠營分裂,民進黨高雄選情吃緊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