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午反併吞遊行 社民黨聲援喜樂島:民眾站出來

社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參與喜樂島舉辦的反併吞遊行(社民黨提供)

社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參與喜樂島舉辦的反併吞遊行(社民黨提供)

2018/10/20 11:4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上午與作家金恆煒、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許菡芸、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林佳和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一同站出來,反對暴力併吞,聲援喜樂島下午將舉辦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

范雲在記者會上表示,社民黨成立以來,一直希望能讓台灣成為多元民主的社會,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國家主權是追求內部多元的前提」,若沒有主權,內部再多元都是空談;范雲說,中國自2016年以來,透過各種文攻武嚇方式威脅台灣,她認為,作為一個小國,公投是全世界小國對抗大國的武器,盼台灣人能以和平的方式,拒絕中國霸凌。

社民黨也強調,他們主張補正公投法,讓台灣人擁有自決的權利,呼籲所有關心進步價值的朋友,面對想要吞噬台灣的龐然巨獸中國,必須站出來,反對暴力併吞,向國際喊出「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林佳和也說,雖然民眾常說「政治人物要務實」,但政治人物不能只剩下現實,組黨參選當然以勝選為第一目標,但不應為了勝選忽視應該捍衛的理想價值、甚至國家主權。

喜樂島聯盟今下午一點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號召在野政黨、本土社團,向民祭黨政府大聲喊出,「我們是台灣人,我們的國家是台灣」。同時間由民進黨與獨派人士共同舉辦的「反併吞、護台灣」遊行活動也在高雄舉行,民進黨要求中南部黨公職及候選人都到高雄參加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