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爸說」引議 柯P:台灣政壇這樣一路殺上來的不多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10/20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宣傳短片「阿北面對面」第二集中,談到台灣現狀,語出驚人的表示「成功不是取決於有沒有努力,而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柯文哲今被媒體問道「自己沒有爸爸靠怎麼辦?」,柯則說「老實講,你把柯文哲扣掉,台灣政壇可以這樣一路殺上來的,不多啦」。

柯文哲在短片中,與市民暢談台灣現狀,表示這一代的年輕人是失望到絕望的一代,應該要給年輕人希望,讓他們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但台灣現在的政治現狀是,「成功不是取決於有沒有努力,而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引起網友討論。

綜合報導指出,柯文哲今被問及「靠爸說」一事,他表示,自己不是在指政治人物,而是在說台灣目前的普遍現象。柯說,像王永慶那樣全部靠自己、白手起家的創業者,40歲那一級的已經很少見了,「這是普遍的社會現象,現在就是這樣」。

媒體追問,沒有爸爸靠怎麼辦?柯文哲則自豪說自己沒有靠爸,「老實講,你把柯文哲扣掉,台灣政壇可以這樣一路殺上來的不多啦」;媒體再問柯認為政治圈有誰是靠爸族,柯則苦笑說,「這不是害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