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失言? 柯文哲:台灣女性都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青年創業論壇,與青年創業家談論創業發展。(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青年創業論壇,與青年創業家談論創業發展。(記者黃建豪攝)

2018/10/20 14: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青年創業論壇,期間談及「美學」又失言了!柯文哲演講稱,美學是一種堅持,舉例來說,他就覺得日本美學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

柯文哲指出,廣義的美學,不僅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責任,什麼是堅持?就是一定要很好看,「講個例子,在這邊跟女性同胞講這個實在是不好意思,但他去日本就覺得,日本女孩子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會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抬下哄堂大笑後,柯也笑稱「你看,要失言了。」

柯文哲接著說,他以前也不太注重美學,但現在就開始以市長的角度去堅持,因為他如果不堅持的話,這個城市的文化水準會下降,就像公宅以前都是蓋得好、能住人就好,而他任內完工的健康、興隆公宅看起來就比較漂亮。

柯文哲還說,像北門也是個例子,現在去看北門對面那排房子,就會發現那個圍牆,市府花了22億元拆掉,因為那塊地是鐵路局的,「對方說你要拆我房子,覺得很難看是不是?那地順便買一買。」他就開始掙扎,到底要不要花22億元去拆他,之後三井倉庫拆除也花了1億元,所以美學是一種堅持,堅持才有漂亮。

柯文哲也提到,他現在最痛恨的,就是中華民國美學那道牆(北門斜對面),他很想把它炸掉,所以一定要把它解決,雖然想花錢弄掉,但那是私人財產,之後就要想辦法從台北燈節弄一筆錢,去把它修一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