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樂島遊行活動登場 郭倍宏:台灣人有決心要建立一個新的獨立國家

郭倍宏在幾名保全的簇擁下進場。(記者蘇芳禾攝)

郭倍宏在幾名保全的簇擁下進場。(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20 14: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喜樂島聯盟今天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抗議中國這一年來不斷透過軍事武力恫嚇台灣。民視董事長、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會前受訪表示,希望全世界可以看見中國對台灣罷凌的處境,我們希望中國要節制他對台灣步步進逼的行為,台灣人有決心要建立一個新的獨立國家,讓台灣人永遠可以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活動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林森北路進行,分為一大、一小兩個舞台。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獨派人士與會。現場也發送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文章中的「勇弟」表示,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的活動,一點道理都說不通。

被問到為何特別選在民進黨前舉辦活動?是否要跟民進黨嗆聲?郭倍宏說,「這是台北市政府和民進黨一同給我們的場地,我們原本申請在凱達格蘭大道旁邊,民進黨和台北市政府都不要,所以我們選在這個地方。」

對於喜樂島的說法,台北市警察局17日澄清,早在8月已有其他2個團體在凱道申請活動,基於避免活動相互干擾,中正一分局才依法不予許可。

截至下午1時40分,主辦單位喜樂島聯盟宣稱活動已經超過8萬人,一名警方則私下表示,今天官方不會公布任何人數,目前現場人數約5千人左右,預估最後人數約會有1萬人。

喜樂島聯盟指出,第一次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違背該黨黨綱,沒有依照過去黨內決議和選舉承諾,讓台灣成為正式國名,反而與國民黨一樣,繼續使用中華民國為國名,甚至透過法律,限制人民透過公投針對國名、領土的變更,希望今天能號召10萬台灣人走上街頭,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真實的聲音。

相關影音

主辦單位在青島東路、林森北路口舉辦活動。(記者蘇芳禾攝)

主辦單位在青島東路、林森北路口舉辦活動。(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