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璩美鳳亂入高雄反中併吞遊行 狼狽遭架離

高雄市長候選人璩美鳳拿者「反戰爭、反仇恨、和平愛台灣」的牌子鬧場,遭現場工作人員架離。(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璩美鳳拿者「反戰爭、反仇恨、和平愛台灣」的牌子鬧場,遭現場工作人員架離。(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20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與南社、長老教會等社團,今天(20日)下午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表達不容中國併吞的決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領軍遊行,但隊伍出發前,同樣參選高雄市長的璩美鳳拿著「反戰爭.化仇恨.和平愛台灣」標語闖入,引發混亂,最後遭工作人員架離。

綜合媒體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活動中致詞說,近來中美貿易站、南海通行問題和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等3件事,讓台灣在國際社會備受矚目。陳其邁說,中國透過網路散布假新聞,介入台灣選情,全世界都在看高雄市民會做出什麼選擇。

活動遊行開始前,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璩美鳳卻拿著「反戰爭、化仇恨、和平護台灣」及「質疑美國介入台灣選舉」的看板闖入隊伍前方,兩名女性工作人員上前連推帶拉,將她帶離現場。過程中還有3位民眾要追打璩美鳳,遭現場其他人阻止。

璩美鳳受訪時說,民進黨人士強調大陸介入台灣選舉,只會造成兩岸仇恨,帶來戰爭,但她認為,只有化解仇恨,台灣才有前途,而化解的第一步,就是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第二是更改國號。媒體問她,衝到遊行隊伍最前方是不是為了搶版面?璩美鳳則回說,「要成為第一個戰死的人。」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代表活動主辦單位,發表台灣人民宣言,強調中國勾結台灣內部,分化台灣團結,近來更用網路操作影響台灣年底的9合1選舉,呼籲人民要提高警覺,團結起來,反中國介入和滲透。

宣言說,台灣是「防制中國」島鏈的關鍵位置,當前最重要的是維持「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現狀,並以此為基礎,穩定步伐,繼續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