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台灣不是棋子也絕非商品

黃國昌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黃國昌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20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台灣是美中對抗下貨架上的商品和籌碼,引來爭議。立委黃國昌今天也表示,台灣不是美國的棋子、也絕不是商品。他認為過去「服貿」事件告訴了全世界,台灣人要追求的是什麼樣的未來。

綜合報導指出,黃國昌今天在參與喜樂島活動時表示,4年前馬政府想透過「黑箱」服貿協議將台灣經濟鎖到中國,當時有些人認為立院由國民黨控制,怎可能擋得下來。但台灣公民社會與一群年輕人卻沒放棄,最後把服貿擋下來。他認為這件事告訴了世界,台灣人要追求的是什麼樣的未來,以及希望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未來。

黃國昌也表示,有些人在看美中政策時認為,「台灣是不被美國當做棋子?被美國當作商品?」但他強調,過去這幾十年來,所有一起打拚的台灣人都知道答案,「我們要告訴全世界,台灣絕對不是棋子、也絕不是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