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活動帶頭違法 小野致歉:市長違法與市民同罪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被認定為競選造勢活動,沒入3萬元保證金,也因違停也收到5張罰單,罰金總計14400元。(資料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被認定為競選造勢活動,沒入3萬元保證金,也因違停也收到5張罰單,罰金總計14400元。(資料圖)

2018/10/21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被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認定為競選造勢活動,沒入3萬元保證金,此外,行動競選總部因違停也收到5張罰單,罰金總計14400元。對此,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今(21)日於臉書上公開致歉,承認團隊有疏失:「市長違法與小市民同罪。」

小野還原了柯文哲當時的開場白:「各位市民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今天是我們行動競選總部開幕的園遊會」、「因為公園不可以有競選活動,所以拜託大家,我們還是盡量守法」、「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喊凍蒜,然後競選的旗子也不要拿出來,競選的背心也不要拿出來」、「其他跟選舉相關的東西,我們先把它收起來。」

柯文哲表示,希望園遊會本身可以告訴大家,台灣的選舉不需要走向悲情或是激情,可以「用一種比較快樂的方式來競選」。

柯文哲也強調,這次選舉沒辦募款餐會,募款只有9小時就關閉,如果有想捐錢但沒捐到的人,拜託大家去逛現場公民團體的攤位,「北投在台北市的特色就是它有很強的公民團體 ,北投是充滿文化的地方。但是它也需要我們社會去給它支持」、「所以等一下拜託大家如果有(空)看一看喔,有喜歡的東西就幫他買」。

小野認為,柯文哲當時的演講非常動人,雖然大部分的媒體都強調違規違法,開了許多罰單、沒收保證金,全是負面的報導,「但是也反映了一個法治國家的建立。市長違法與小市民同罪」、「這是我們的疏忽,在此向台北巿民道歉。」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公開致歉,承認團隊有疏失:「市長違法與小市民同罪。」(資料圖)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公開致歉,承認團隊有疏失:「市長違法與小市民同罪。」(資料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