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議長妻「代夫出征」 劉政鴻出面力挺

苗縣議長陳明朝(左)不再爭取連任,改由妻子廖秀紅(右)披戰袍。(記者鄭名翔攝)

苗縣議長陳明朝(左)不再爭取連任,改由妻子廖秀紅(右)披戰袍。(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21 11: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國民黨籍老字號議員陳明朝,日前補選就任苗栗縣議長,但他卻選擇「退休」,由無黨籍妻子廖秀紅「代夫出征」投入第四選區議員選舉,今日成立競選總部,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立法委員陳超明、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皆到場站台,眾人異口同聲高呼要為造橋鄉「保住一席」議員。

66歲陳明朝踏入政壇近30年,共擔任六屆議員、三屆副議長。日前前議長游忠鈿於任內病逝,議會補選議長,陳明朝一如預期順利當選議長一職,政途攀上高峰,但他早已宣布將不爭取連任,而在地方勸進聲浪不斷下,改推妻子廖秀紅代披戰袍。

劉政鴻今出席大打搶救牌,強調擔任縣長9年期間,獲陳明朝鼎力相助,在造橋鄉推動台13甲線等交通建設,如今陳選擇退休,但「造橋仍須保有一席議員席次」,廖秀紅參選起步較晚,「在競爭激烈的第四選區中處境最危急」,呼籲鄉親務必團結,將廖送入議會。

陳超明也疾呼,第四選區有竹南鎮、造橋鄉、後龍鎮,過去有陳明朝代表造橋在議會發聲,但此屆面對竹南、後龍地區候選人來勢洶洶,造橋唯一一席恐難保,再三強調全鄉須團結挺廖秀紅,才能保障未來造橋發展。

前縣長劉政鴻(右二)為廖秀紅(左二)站台,強調造橋鄉必須保住一席議員席次。(記者鄭名翔攝)

前縣長劉政鴻(右二)為廖秀紅(左二)站台,強調造橋鄉必須保住一席議員席次。(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