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永鴻「一馬當先」 提出弱勢關懷政見

周永鴻與小朋友一起「領馬體驗」。(周永鴻提供)

周永鴻與小朋友一起「領馬體驗」。(周永鴻提供)

2018/10/21 22: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5選區(潭子、大雅、神岡)議員候選人周永鴻今天舉辦「走走走 勇闖潭雅神」親子活動,藉由領馬體驗及親子闖關遊戲等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潭雅神地區,並發表「弱勢關懷」政見及啟動「日日有好政」計畫,未來每天都會在社群網路上公布一則自己的政見。

周永鴻表示自己來自單親勞工家庭,媽媽以棉薄的女工薪水撫養周永鴻和妹妹長大,每個學期最尷尬的就是繳學費的時刻,總要拜託老師「可不可以晚點繳」,周永鴻和妹妹也常常被送到不同的親戚家暫住,也常常因為母親工作繁忙而吃到餿掉的食物。

周永鴻靠著社會的各項幫忙成為台大碩士,時常在想「如果社會的支援網路更加完備,母親和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過得那麼辛苦?」因此秉持回饋社會的心,提出定期舉行弱勢家庭活動及爭取預算增加弱勢獎助學金的政見,希望每一位弱勢家庭的小孩都能安心長大。

周永鴻表示,除了弱勢家庭,身心障礙兒童發展也是他相當重視的問題,除了傳統的治療、學習方法,研究證實馬術治療對腦性麻痺、過動、學習障礙的孩子幫助很大,但特殊兒童未有公開取得新興資源的平台,因此新興的治療方式往往推廣的非常緩慢,若當選市議員將努力推動特殊兒童資源平台,讓特殊兒童可以有更多機會回歸社會。

周永鴻表示,透過與馬匹互動跟騎馬,可以讓身心障礙兒童獲得自信,在生理上也有正面的幫助,在潭雅神地區神岡與鄰近的豐原都有馬場,除了是重要的觀光資源,也可以加強推廣馬匹治療,為身心障礙兒童提供更多學習的選擇。

現場領馬體驗,大小朋友爭相牽引馬匹,玩得不亦樂乎,闖關活動則加入許多潭雅神地區小知識,讓小朋友藉由玩樂認識家鄉;與會家長稱讚周永鴻很用心,有看見未來弱勢的需求,希望未來能多舉辦親子活動。

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提出弱勢關懷政見。(周永鴻提供)

市議員候選人周永鴻提出弱勢關懷政見。(周永鴻提供)

小朋友開心牽著馬兒,進行「領馬體驗」。(周永鴻提供)

小朋友開心牽著馬兒,進行「領馬體驗」。(周永鴻提供)

周永鴻舉辦「走走走 勇闖潭雅神」親子活動,小朋友來闖關。(周永鴻提供)

周永鴻舉辦「走走走 勇闖潭雅神」親子活動,小朋友來闖關。(周永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