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批高雄長照 高市府:事實是新北執行少

侯友宜批高雄長照經費退回最多,高市府:事實是新北執行少。(資料照)

侯友宜批高雄長照經費退回最多,高市府:事實是新北執行少。(資料照)

2018/10/22 09: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指長照經費高雄市退回最多﹖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表示,新北市人口、老年人口都比高雄多,經費執行數卻比高雄少,經費執行率更比高雄低,這才是事實,單就退回數目的比較根本毫無意義。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為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時指出,行政院批評新北市拿了中央7億元長照經費補助款竟退回3億元、是不會做事,他反駁這是中央法令的問題,並指這項經費、高雄市退回最多。

高市社會局長姚雨靜說明,高雄老年人口數在六都不是最高,但長照服務人數一向都是最多,長照相關預算是由中央按地方政府前一年執行數直接匡列﹔鑒於高雄市以往執行金額、執行率都很高,所以主動匡列給高雄最高的長照經費。

以六都執行數來看,106年高雄市執行10.2億元,高於台南4.9億元、新北4.8億元、台北3.1億元及桃園2.9億元,長照經費執行數全國最多;以六都執行率來看,高雄市64.9%,執行率第二僅次於台南市,接續為新北市61.5%,桃園市59.8%,台中市56.3%,台北市48.4%。

另以日間照顧服務為例,高雄市104年計有12家日間照顧中心、服務人數255人,105年計有17家日間照顧中心、服務人數323人,106年成長為25家日間照顧中心、服務人數520人,全年提供服務人次9 萬2,920 人次及服務時數達83 萬362 小時,平均每人次接受服務時數為8.94 小時,亦為六都最多。

截至目前,高雄市已成立30家日照中心,預計年底前再成立6家,屆時即完成36家日照中心佈建,另外C級巷弄站亦已達成今年設立目標128處,顯見本市服務單位數與服務人數皆持續成長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