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競總挨罰昨喊修法 柯P今改口:新的政治文化正在形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三屆亞洲公共住宅論壇開幕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三屆亞洲公共住宅論壇開幕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22 13:3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北投公園舉辦園遊會造勢,不但高喊競選口號,還把行動競選總部大貨車開進公園,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遭開罰1.8萬元、保證金3萬元沒入。柯文哲昨受訪不滿指「法令不切實際,應大修」,今卻改口誇讚新的政治文化正在形成,台北市公務人員可嚴格執法,連市長競選辦公室都被抄掉,第一次辦競選活動也可開罰金沒收保證金「就是法令訂在那裏,我們要想辦法遵守」,說詞態度髮夾彎。

柯文哲昨參加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活動後受訪,針對違法遭罰錢,柯先是自誇「這表示台北市政府太公正執法了。」但隨即話鋒一轉批評法令不太切實際,活動當天申請貨車作為舞台,市府說那不是舞台,是貨櫃車,所以要罰錢,「因為以前執法不是很嚴厲,我要求大家要嚴厲執法,這表示法律有很多地方要修。」

柯文哲今天參加第三屆亞洲公共住宅論壇會後受訪,由於柯4年前曾提過國家不遵守法令就不是民主國家,媒體問柯對此有何看法?柯表示,因為公園不能做競選之用,那天他上台宣布不要喊凍蒜、不穿背心、不要競選旗幟,競選相關的都不要拿出來,但公園處說那個標題叫行動競選總部,被認定是競選行動,才沒收保證金。另公園裡只能擺舞台,那台行動競總部是貨車又被罰錢。

柯文哲強調,他的態度是這一次選舉,是一個新的政治文化在形成,台北市公務人員可嚴格執法,就連市長的競選辦公室都被抄掉,那第一次辦競選活動都可以開罰金沒收保證金,這就是法令訂在那裏,我們要想辦法遵守。

至於是否針對園遊會一事道歉?柯沒有正面回應,僅說,他想辦法在目前的規則上遵守法令,但他們(公園處)說還是不行,老實講,現在那台行動總部他都不曉得還有哪的地方哪裡可以用,這還要再想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