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青奧選手 陳建仁: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8年第三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肯定選手們在青奧賽場上精彩、完美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8年第三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肯定選手們在青奧賽場上精彩、完美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資料照)

2018/10/22 13:5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8年第三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肯定選手們在青奧賽場上精彩、完美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並勉勵他們繼續堅持、繼續努力,所有的台灣人民都等待著再次為他們喝采。

原先將接見選手的蔡英文總統,因普悠瑪號事故的後續處理改由陳建仁代表接見。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大家都知道在宜蘭發生了普悠瑪號的事故,讓我們為這些罹難同胞默哀,也希望受傷民眾早日康復。

陳建仁也代表總統及全體台灣人民恭喜選手們,在第3屆青奧創下非常好的成績。上個月蔡總統也在同一個地方,接見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牌的選手,這次亞運我們得到了17金、19銀、31銅,創下近20年來最好的成績。

陳建仁表示,他知道在場有幾位選手,也曾經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雖然年紀都很輕,可是卻已有非常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確實相當不簡單。

陳建仁說,青奧有一個特色,就是希望全世界的青年朋友能以賽會友,互相交流。所以有國際混合團體的賽制,由各國的選手組隊共同來比賽,他相信選手們應該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這次青奧台灣代表團總共奪得1金、3銀、2銅,有6面的獎牌,這是屬於大家的榮耀,也是全台灣的榮耀。選手們都是犧牲了很多娛樂與休閒,以及和親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一再不斷的苦練,才有今天的成果。

陳建仁代表蔡總統和政府感謝選手們,透過他們的努力,以及在青奧賽場上精彩、完美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

陳建仁說,來自枋寮的柔道選手劉俐伶,在這次國際混合團體的項目中贏得金牌。會贏的原因,她自認就是不服輸、而且很討厭輸,每一次比賽,都會一再重複的看錄影帶,檢討哪裡可以改進。這種自我要求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來學習;另桌球選手林昀儒,今年亞運的時候也曾代表台灣參賽,這次和蘇珮綾共同在國際混合雙打項目中,獲得銅牌。

陳建仁說,擊劍選手陳弈通,今年也參加過亞運,在國際混合團體項目中獲得銀牌,也是今年青奧代表團最年輕的選手,大家都叫他「最強國中生」。跆拳道選手李孟恩,聽說本來是打籃球,後來改練跆拳道,雖然練的時間並不長,但自我要求非常高。這次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1比2的成績取得銀牌,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大家,這種韌性及堅持,就是台灣精神最好的展現。

副總統指出,還有很多選手都有很優異的成績。像羽球選手黃映瑄,在國際混合團體項目中獲得銀牌;輕艇選手賴子璇,也在靜水標竿K1項目中奪下銅牌,非常不簡單,這也是我們在青奧史上第一面輕艇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