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否認介入選舉還反咬民進黨 陸委會回擊籲尊重民主

調查局長呂文忠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調查局已有蒐證及掌握,立案偵辦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調查局長呂文忠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調查局已有蒐證及掌握,立案偵辦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22 21: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介入、影響台灣年底選舉,調查局長呂文忠在近日本報專訪時進一步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但國台辦今天稱「這種說法純屬捏造」,更反批民進黨「政治操弄」。陸委會晚間回擊國台辦「慣常統戰分化且製造事端影響台灣選情」,強調台灣民主體制不容侵犯,中國大陸應尊重台灣民主。

調查局長呂文忠在本報今日出刊的專訪中指出,中國確實有金援台灣特定候選人,介入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調查局已蒐證及掌握,正立案偵辦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下午回應,稱「這種說法純屬捏造」。馬曉光說,中國大陸從來不介入台灣選舉,並反批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蓄意在兩岸間製造矛盾,造謠、抹黑中國大陸,升高兩岸敵意對立,「是民進黨當局謀取選舉利益慣用的政治操弄手法」。

陸委會今天晚間則引用我國政治獻金法及刑法相關規定,指出境外勢力不得對我選舉候選人、團體提供政治獻金,或以非法方式介入我方選舉。法務部調查局也已對外說明,有關案件已由司法檢調機關依法查辦中,「本會不表示意見」。

陸委會強調,我政府高度重視並將全力維護年底選舉的公平與公正,由選務主管機關及檢警調等機關強化因應作為,避免選舉遭外力不當干預,破壞台灣民主體制運作。

陸委會也回擊國台辦說,中共當局「慣常利用兩岸交流平台進行統戰分化」,及在台灣選舉前藉機製造事端,過去更以對台軍演及嚴詞批判,企圖干擾或影響選情,「台灣民眾對此手段非常反感」。陸委會正告中國大陸,「台灣民主體制不容侵犯」,政府會強化相關預防與人員安全管理作為,以確保年底選舉在公平、公正基礎上進行。

陸委會也呼籲中國大陸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更應尊重台灣民主選舉機制及人民自由選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