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資金介入台灣選舉 賴清德轟違法、籲候選人自我約束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立法院院會並備詢。他說,中國資金介入台灣選舉是違法的、籲候選人自我約束。(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立法院院會並備詢。他說,中國資金介入台灣選舉是違法的、籲候選人自我約束。(記者王藝菘攝)

2018/10/23 09: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調查局長呂文忠近日在本報專訪中透露,中國確實透過落地招待和金援國內特定候選人等方式,介入台灣選舉。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表示「這是事實」,挾他國力量進行選舉「是違法的」,呼籲大家自我約束。

調查局長呂文忠在本報昨日出刊的專訪中指出,中國確實有金援台灣特定候選人,介入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且調查局已蒐證及掌握,正立案偵辦中。調查局副局長黃迪熹昨在立院進一步指出,中共用金錢賄選,包含落地招待綁樁、金援候選人等方式,根據現有情資,已有4案移送台北、雲林、彰化、屏東檢調單位調查。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立院總質詢前受訪說,中國資金介入我國選舉「是事實」,如同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智庫演講中特別指出,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影響民主,「對台灣當然不會放過」。賴清德說,目前司法單位掌握許多確實的線索,中國運用各種管道介入台灣選舉。

賴清德強調,挾他國力量進行選舉「是違法的」,呼籲大家自我約束,也希望國人了解,一定要拒絕這樣的事情,讓台灣的選舉清清白白、乾乾淨淨、自主獨立地進行,選出優秀的人為社會服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