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公投 今可望過關成為第10案公投

「以核養綠」公投案敗部復活,可望成為今年第10案公投。圖為「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左)日前將數十箱連署書送交中選會。(資料照)

「以核養綠」公投案敗部復活,可望成為今年第10案公投。圖為「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左)日前將數十箱連署書送交中選會。(資料照)

2018/10/23 11: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案敗部復活,可望成為今年第10案公投,中選會17日已將以核養綠公投約2.4萬份補提連署書送交戶政機關查對,並要求今天中午前先函覆部分結果,查對結果今天將揭曉,由於以核養綠公投僅需2326份合格連署書就可達到28萬1745份的成案門檻,預料這項公投查核結果可望過關。

以核養綠公投團隊表示,中選會今天中午前會得到第2批2.4萬份連署書的戶政查對結果,並已獲委員會授權直接公告成案併大選與否,「我們有絕對的信心,查對合格的數字一定超過2326張,達到成案門檻」,今天下午3時將在中選會大門口,對中選會審查結果作出回應,並說明下一步的行動。

中選會已公告9案公投綁大選投票,以核養綠是唯一一件查核結果未超過門檻,中選會依法通知「補提」。不過,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卻是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理由,進行9月13日的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書「再送件」。

中選會17日下午完成以核養綠補提的連署人名冊點收,送交戶政機關查對,並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利公投案於24日前成案」,要求戶政機關23日中午前先函覆部分結果。

以核養綠公投先前查核結果,合格份數為27萬9419份,距成案門檻的28萬1745份,僅需2326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