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提8理由批「宗教基本法」 網友驚:真的太離譜

「宗教基本法」草案由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黃昭順、馬文君及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案,連署人包括國、民、親、無黨籍等33名立委,今有多名民進黨立委陸續撤簽連署。(網友提供)

「宗教基本法」草案由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黃昭順、馬文君及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案,連署人包括國、民、親、無黨籍等33名立委,今有多名民進黨立委陸續撤簽連署。(網友提供)

2018/10/23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黃昭順、馬文君與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共同提案的《宗教基本法》草案,因內容涉及諸多爭議,引發外界批評,排案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黃昭順則因此宣布取消24日的審查。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舉出8個反對《宗教基本法》的理由,強調「我們不會讓這個荒謬至極的法案過關!」

王金平版《宗教基本法》草案,連署人包括國、民、親、無黨籍等33名立委。原排定明(24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審查,草案內容確立「聖俗分離原則」,但法案相關內容引發爭議,今午召委黃昭順通知變更議程,明內政委員會改為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業務報告」,確定將不審查《宗教基本法》草案。

對此,段宜康今也在臉書批評《宗教基本法》是「荒謬至極」,並提出該法案的8項問題,分別是「佔用國有地就地合法」、「凌駕國土規範之上」、「不受洗錢防制法規範」、「剝奪兒童自主權」、「若遇糾紛或改選爭議,法院不得調解」、「可以違反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可以任意經營殯葬設施」、「放生成為合法的宗教活動」與「宗教可以公然違反性別原則,例如反同」等等。

段宜康直言,《宗教基本法》就是讓宗教超越憲法原則、社會公平、保障個人選擇的權利等現代民主國家基本價值,他強調「我們不會讓這個荒謬至極的法案過關」。

文章PO出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驚呼「真的太離譜了!!」、「越看越誇張,這些立委到底腦袋有沒有問題」,也有人痛批「離譜荒謬至極!」、「通過還得了 任何人都可以藉宗教之名行已之欲」、「荒唐至極的法案,看了都令人生氣」。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