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新北設病床? 醫療人士批朱立倫:為了選舉假話隨便說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批評新北市每萬人病床數居六都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今天回擊說,應該請過去的衛生署長和行政院長向市民道歉。但熟悉醫療事務人士反批朱立倫的談話破綻百出,為了選舉假話隨便說。(記者賴筱桐攝)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批評新北市每萬人病床數居六都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今天回擊說,應該請過去的衛生署長和行政院長向市民道歉。但熟悉醫療事務人士反批朱立倫的談話破綻百出,為了選舉假話隨便說。(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23 21:2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出席耕莘醫院50週年院慶,提到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病床數居6都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4日)回擊說,應該請過去的衛生署長和行政院長向市民道歉。總統府對此不評論,但熟悉醫療事務人士則批評朱市長的談話破綻百出,為了選舉假話隨便說,不是誠實的作法。

朱立倫今天說,新北市升格以前,過去的衛生署(現衛福部)與行政院把新北市人口密集區併入台北市的醫療分區,導致新北無法增設病床,應該請過去的衛生署長和行政院長向市民道歉。

但熟悉醫療事務人士批評朱市長的談話破綻百出。因為醫療網分區,是早在1986年國民黨執政期間就開始實施,當時將全台灣劃分為6個一級醫療區域、17個二級醫療區域、63個次醫療區域(目前為50個次醫療區域),並根據「醫療法」及「醫院設立或擴充許可辦法」之規定,邀請專家學者、醫事團體等根據民眾就醫流向、生活圈、就醫交通時間、人口密度與行政區域等因素,定期檢討與調整,並不會有朱立倫市長所謂「誰不准設床」的情況發生。朱市長的說法,時間基礎不對,事實基礎也不對。

相關人士更說,朱市長避而不談的事實是:為了讓當時的台北縣有更好的醫療服務,陳副總統擔任衛生署長期間,於2004年3月8日與台北醫學大學完成雙和醫院BOT案的簽約,隨後雙和醫院並於97年7月1日正式開院服務,如果真如朱市長所言是陳副總統不准設床,當時怎麼會全力促成雙和醫院的設立呢?醫療人士說,為了選舉假話隨便說,不是誠實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