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11月台海演習? 國防部:尚無相關資訊

國防部官員今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未發現美軍下月要在台海周遭演訓的資訊。圖為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見圖)22日通過台灣海峽。(美聯社資料照)

國防部官員今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未發現美軍下月要在台海周遭演訓的資訊。圖為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見圖)22日通過台灣海峽。(美聯社資料照)

2018/10/24 10: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安提頓號、伯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前日現身台海,美國航艦雷根號也自台灣東部外海北上,由於外媒曾報導,美海軍艦艇11月可能通過台海或軍演,引發關注。對此,國防部官員稍早在立法院表示,美軍月底、下月初的確要在關島周遭軍演,但目前未發現美軍下月要在台海周遭演訓的資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國防部與經濟部相關官員,針對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稍早質詢時表示,由於美國軍艦近日通過台海周遭,外界又傳出美軍可能11月有相關軍演,國防部有無相關資訊?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王紹華表示,美軍本月底至下月初的確在西太平洋、關島一帶演習。

蔡適應問,美軍為10月底至11月初演習,11月中下旬有無相關情資?王紹華說,國軍對周遭機、艦動態都會瞭解掌握,「目前還未發現(在周遭演訓的情資)」。

蔡適應也問,對於美國作戰艦這次行經台海,而非走台灣東部海域的意義為何?王紹華說,對於美艦動態,國防部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