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2015年經台海10次? 國防部:是「10艘次」

國防部常務次長梅家樹表示,美國軍艦2015年行經台海,是「10艘次」。(資料照)

國防部常務次長梅家樹表示,美國軍艦2015年行經台海,是「10艘次」。(資料照)

2018/10/24 10: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二艘神盾艦近日通過台海,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受訪更稱,這是美國常規的演訓活動,美國軍艦在2015年曾通過台海10次。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關心此事,國防部常務次長梅家樹表示,美國軍艦該年行經台海,是「10艘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經濟部針對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專案報告,江啟臣詢問,美國軍艦是否在台海航行會變成「常態化」?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王紹華表示,在公海航行為其自由和權益,軍方會嚴密掌握。不過,江啟臣追問中國是否也派軍艦、對局勢影響等問題,軍方都一概回應「沒有評論」。

江啟臣也問,美艦此舉是否使台海情勢升高?有無可能擦槍走火?梅家樹答詢表示,不管是台海或亞太情勢,都不見任何情勢升高的狀況。對於是否擦槍走火,我們無法評論,但國軍不斷在做戰備整備,這就是國軍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