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韓網友抄襲影片遭業者檢舉!網友酸:小心被說「好噁心」

網友上傳的YouTube影片《「即使不便發聲的」也會投給韓國瑜》(見圖),又被眼尖網友發現部分畫面與豐田台灣的形象微電影《叛,初心》雷同。(圖擷取自YouTube)

網友上傳的YouTube影片《「即使不便發聲的」也會投給韓國瑜》(見圖),又被眼尖網友發現部分畫面與豐田台灣的形象微電影《叛,初心》雷同。(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0/24 21: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支持韓國瑜的網友,近日發表一支名為「11月24日惦惦投給韓國瑜」的影片,遭檢舉涉嫌抄襲豐田汽車微電影「叛、初心」﹗汽車業者今聲明,已向YouTube提出檢舉,並強調韓影片已涉及侵害著作財產權,要求侵害人立刻停止侵權行為,同時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微電影叛‧初心由劉冠廷及蔡昌憲聯合演出,長度約6分30秒,希望向年輕人傳達「專業,做自己的主人」理念﹔署名kvenlin的網友,10月19日在YouTube發佈短片,長度兩分56秒,配有台語旁白。

內容提及在綠色政黨長期執政下,老一輩長者還是會持著情義相挺的心態「含淚投票」,這因素我們都能理解,我們更能體會有許許多多年輕人也因此不便、不敢輕易發聲、更不用說「用行動力挺」韓國瑜,呼籲年輕人支持韓國瑜。

網友同時發表「本人聲明」,強調本片無商業與營利用途,影片製作~內容是搜集youtube中影片及新聞片段編篡剪接而成,完全出自本人志願,非商業與營利用途﹔但若有侵權之爭端,本人將會將影片下架,再次感謝各位的厚愛,感恩!

經其他網友檢舉該影片涉嫌抄襲豐田汽車微電影「叛、初心」,汽車業者隨即發佈聲明,指出已向YouTube提出檢舉,並強調該影片已涉及侵害著作財產權,要求侵害人立刻停止侵權行為,同時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網友則質疑韓陣營怎麼又抄襲﹖還有網友提醒大家小心被罵「好噁心」!

和泰汽車公開聲明

TOYOTA 2018 微電影《叛‧初心》向年輕人傳達「專業,做自己的主人」的理念,鼓勵大家勇於追求自己期望的專業。微電影獲得觀眾熱烈迴響,4月上線迄今已點閱累積將近550萬次。

然經查有特定網友擅自重製、公開傳輸、改作為競選影片一事,本公司在此提出聲明如下:

一、本公司已向YouTube提出檢舉,未同意進行前揭影片之使用,此舉已涉侵害本公司之著作財產權,依著作權法第91條及92條規定,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75萬元以下罰金;且依同法第84、85條規定,侵害人除應立即除去侵害外,並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二、本公司促請該侵害人立刻停止侵權之行為,亦將採取必要之法律行動。

TOYOTA《叛。初心》微電影連結:youtube.com/watch?v=WiMQNlxecAA

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 一0七年 十月 二十四日

相關影音

支持韓國瑜網友發表抄襲影音

汽車正版影音─《叛。初心》 做自己的主人 劉冠廷、蔡昌憲最新微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