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進展 明年3月1日是關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見圖)針對「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概況」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見圖)針對「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概況」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25 20: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黃曙光等官員藉由秘密會議專案報告,隨後進行秘密與公開詢答。由於我國無造潛艦經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心,如潛艦國造不可為,是否有停損「節點」?嚴德發在公開詢答時表示,該案在明年3月1日起進行「細部設計」,屆時將是該案重要節點。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嚴德發與國軍高階官員,針對潛艦國造案進行專案報告,由於潛艦案涉及諸多機密,因此今日會議採秘密報告,並進行「先秘密、後公開」二階段詢答。罕見的是,此次秘密會議僅數名立委同嚴德發、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海軍司令黃曙光等數名官員參加,與會者更須交出手機集中保管。

江啟臣在公開質詢時問,潛艦國造案應設定停損「節點」,否則假如國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恐使數千億元的民脂民膏,持續如無底洞般地投入。

嚴德發表示,按現今規劃,潛艦國造、國防自主政策都會持續推動,潛艦國造案明年3月1日將進行細部設計,將是個「節點」。他也強調,全案都須依法依約進行。

黃曙光也說,屆時將會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讓立委了解該案期程的各種情形。

此外,設籍在直布羅陀的Gavron Limited公司,取得潛艦國造案合約設計商台船的「技術顧問」標,加上曾捲入尹清楓案的前海軍武獲室中校郭璽,也被爆曾被海軍聘為尋找潛艦商源的顧問。對於相關質疑,黃曙光強調,軍方未給顧問任何一毛錢,也沒編預算找掮客籌獲裝備系統,這是「合法、非正式」的舉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