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唐鳳現身鹽埕 陳其邁帶她品小吃、談科技

陳其邁與唐鳳討論高雄科技產業。(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與唐鳳討論高雄科技產業。(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10/25 22: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晚結束鹽埕埔一帶行程後,當起美食導遊,陪行政院政委唐鳳到非常有名的「郭家肉粽」用餐,兩人還玩心大起,臉書直播暢談高雄的智慧產業,兩人都非常看好高雄智慧產業競爭力。

唐鳳指出,這次南下包括屏東,有多個演講與參訪行程,她曾多次來高雄,也參觀過亞洲新灣區有關智慧產業的進展,她認為,台灣在這方面的人才非常多,國際許多大廠要找設計人才,也很喜歡來台灣找,而高雄在亞洲新灣區的規劃與進展,非常有競爭力。

唐鳳隨身攜帶VR眼鏡,當場也讓陳其邁體驗虛擬實境的趣味,陳其邁提到,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有很大的潛力與條件,可以發展體感科技、AR/VR、軟體等數位內容產業,這些都在他擘劃的港灣新經濟藍圖之中,將成為未來高雄產業轉型的新趨勢。

在數位內容產業方面,陳其邁提到,他接觸過一些高雄在地相關產業的老闆,了解到他們在國際上的競爭力非常強,內心感到非常敬佩,也希望高雄亞洲新灣區能夠提供更好的配合,也為台灣青年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

對此,唐鳳也說,她去年曾來高雄參加放視大賞,看到高雄在AR/VR產業的蓬勃發展,她認為,高雄在這方面非常有未來。目前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也是把體感科技園區設在高軟園區,一定可以為高雄的AR/VR產業帶來發展優勢。

過去向中央強力爭取體感科技園區落腳高雄的陳其邁,也以杜塞道夫媒體港為例,將在亞洲新灣區打造數位內容實驗場域,引入電競、線上遊戲、動漫、視覺模擬、文創娛樂及體感科技進駐,運用智崴科技在體感技術強項、奇銳科技的數位動畫遊戲,「軟硬合體」技術合作,吸引軟體產業、媒體影音廠商設置各類主題體驗館,打造觀光魅力港灣。

唐鳳說,她非常喜歡高雄,也很常下來,每次來到高雄,都能感受到又多一點點改變,特別現在所在的亞洲新灣區,棧貳庫從舊倉庫蛻變網紅地點,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從無到有,這些都是了不起的變化,難以想象以前高雄市區及港口被圍牆所阻隔。

兩人暢談過程中,許多高雄市民也發現到這兩位貴客,迫不及待向前爭相要合照,陳其邁與唐鳳也來者不拒,受到熱烈歡迎。

直播影音連結

陳其邁當美食導遊,介紹高雄知名小吃給唐鳳。(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當美食導遊,介紹高雄知名小吃給唐鳳。(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鄉親找陳其邁合影。(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鄉親找陳其邁合影。(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