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藍綠決戰「三山」選民挺誰? 謝震武神解析!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2018/10/2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4日在鳳山舉行造勢晚會,現場湧入3萬名支持者力挺,不斷揮舞旗幟高喊「當選」;而國民黨今(26日)晚也在鳳山舉行首場萬人造勢大會,全國總動員力挺黨籍候選人韓國瑜。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以電影《讓子彈飛》為例,直言選民就是「誰贏面大他就跟誰」!

《新聞面對面》節目主持人謝震武舉電影《讓子彈飛》分析指出,最後張麻子回去打黃六郎,首先在城裡把銀子灑遍,卻沒有人敢拿,第二天銀子被搜光;接下來把槍灑散滿全城,結果槍雖然全都被拿走了,但還是沒有人要和他們走。最後他們想通一件事,因為這些人是「誰贏面大他就跟誰」,也就是西瓜派。

謝震武強調,也就是為何陸戰會拚成這個樣子,陳其邁14日在鳳山那一仗,湧入3萬人的支持者,造勢氣勢驚人,讓大家知道網路聲量跟實際是有差的。因此國民黨現在也卯足全力,26日晚間準備在鳳山總動員展現陸軍實力,但實際情形仍有待觀察。

他也提到,高雄市區是一般都會區,投票意向好掌握,但縣區選民動向較難預測,因此農會、水利會等地方人脈資源就格外重要,「除了要人來,讓他們看到,手最好也可以跟他們握到,也就是人際關係非常重要」。

相關影音(1小時20分44秒開始):

謝震武分析選民投票意向關鍵,「誰贏面大就跟誰」。(圖擷取自YouTube)

謝震武分析選民投票意向關鍵,「誰贏面大就跟誰」。(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