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防制關懷協會抗議酒駕候選人 呼籲用選票汰除

近20位民眾今天拉著寫著「酒駕零容忍、酒駕是犯罪」布條,聚集彰化市的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門口喊口號,抗議國民黨提名酒駕候選人。(記者張聰秋攝)

近20位民眾今天拉著寫著「酒駕零容忍、酒駕是犯罪」布條,聚集彰化市的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門口喊口號,抗議國民黨提名酒駕候選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27 16: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酒駕零容忍、酒駕是犯罪!」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秘書長林美娜,與多名酒駕車禍受害家屬與協會志工,今天到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拉布條、喊口號,抗議國民黨提名酒駕累犯參選,抗議縣議員候選人柯振杯5年內3次酒駕肇事紀錄,希望柯振杯反省,呼籲彰化鄉親用選票開除酒駕候選人。

近20名台北市、台中市民和彰化市民,今天拉著寫著「酒駕零容忍、酒駕是犯罪」布條,聚集在位於彰化市的國民黨縣黨部門口,高呼拒投柯振杯的抗議口號,表達用選票向酒駕候選人說不的主張。林美娜說,此行是協會成立5年來首次到彰化縣,她們要用行動提醒彰化人,趁選舉機會開除、淘汰曾做出酒駕傷害人的候選人。

陳敏香本身就是酒駕受害家屬,她的女兒是命喪於酒駕車禍的台大醫生曾御慈,她說,酒駕車禍對受害者家屬是一輩子永遠的痛與傷害,酒駕行為觸犯公共危險罪,酒駕上路更是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奪人命,預防酒駕行為輕而易舉就能預防,協會抗議動作是要抵制民代漠視法令、心存僥倖。

台中市民陳媽媽因為酒駕車禍,至今仍不良於行,以輪椅代步,她的女兒陳詩云是台中二中資優生,一場車禍酒駕就此讓母女天人永隔,今天,她哽咽泣訴酒駕受害家屬的心碎,呼籲彰化人正視酒駕行為,認真思考票要不要投給不尊重別人生命的候選人,也希望候選人反省酒駕行為。

時代力量縣議員候選人吳韋達到場力挺,他說,他與柯振杯是不同選區候選人,他的媽媽因酒駕車禍成腳部受傷。他舉例,在歐洲搭火車,第一次被抓到逃票,可以因為不知道買票而被原諒,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就可能受到永遠無法再搭火車的懲罰,酒駕道理也是,初犯或許可原諒,累犯就相當不對。

對此,柯振杯說,他為過去錯誤的行為已經接受法律制裁,如今以懺悔之心投入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酒駕宣導活動,他本身不再開車,委由司機駕駛,國民黨肯定他20多年來服務鄉親的熱忱提名他,競選總部成立當天也有1000多個鄉親到場力挺,「誰能無錯、知錯能改」,他已為錯誤的酒駕行為付出代價,也與被害人和解,外人憑什麼叫別人拒投?選票在彰化選民手裡,他不是犯下貪污、非禮女性等滔天大罪,希望鄉親給他改過自新、再次為民服務的機會。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說,酒駕是不正確也是錯誤示範,柯振杯以自身經驗現身說法,也已接受過法律懲罰,對於已悔改且服務踏實的民代,國民黨基層幹部、黨員和民眾都願意再給柯振杯自新機會,於情於理縣黨部順應民意,提名柯振杯也未牴觸選罷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酒駕關懷協會成員和酒駕受害者及家屬,今到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持看板,表達酒駕零容忍的主張。(記者張聰秋攝)

酒駕關懷協會成員和酒駕受害者及家屬,今到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持看板,表達酒駕零容忍的主張。(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