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替子站台遭檢舉 柯建銘舉馬涉三中案對比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針對監察法進行併案審查。(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針對監察法進行併案審查。(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29 11: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彈劾案監察委員是否記名、彈劾案成敗是否公開,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進行併案審查;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詢時,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替兒子陳致中站台一事,向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檢舉,要求調查法務部、矯正署、中監有無行政或違法疏失;對此,立委柯建銘回稱:「這是人之常情」。

吳志揚表示,阿扁又幫他兒子站台了,為什麼可以讓一個保外就醫的人,一再去踩紅線,去破壞司法的威信,每次問法務部長,他都說中監可以自己決定,吳質疑:「中監不是矯正署的嗎?矯正署不是法務部的嗎?」,他今天在此委員會中提出檢舉,針對阿扁保外就醫後活動的准許與限制,有無行政或違法疏失。

對此,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說,將把吳委員所言紀錄下來,再回去反應。

而排在吳志揚後質詢的立委柯建銘則指出,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追打,他覺得適可而止,阿扁以父親的身份去參加,這是人之常情;柯說,阿扁當年為了國務機要費被上手銬,其卸任後所受到的侮辱,相較於馬英九所涉的三中案,馬自稱清廉根本是胡說八道。

柯建銘說,馬英九涉特別背信被北檢起訴,應限制出境、被搜索,甚至羈押,他卻到處「趴趴走」,一副要選總統的樣子;柯認為,阿扁所為仍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