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新總統曾訪台 外交部:有助雙方合作交流

外交部表示,巴西新任總統曾實地考察台灣國情,有助雙方合作交流。(美聯社)

外交部表示,巴西新任總統曾實地考察台灣國情,有助雙方合作交流。(美聯社)

2018/10/29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社會自由黨(PSL)籍候選人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以55.13%的得票率當選巴西新任總統。由於波索納羅曾在3月訪台,並經常嚴厲批評中國,令北京政府坐立難安。外交部今天表示,波索納羅訪台有助於雙方的未來交流,我國政府已於第一時間透過駐處向他表達祝賀當選之意。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日表示,波索納羅3月初在擔任巴西國會眾議員任內,實地考察台灣經貿、科技及教育等各項發展現況,對台灣的國情及社經發展有更進一步認識,有助未來雙方的合作及交流,政府已於第一時間透過駐處向波索納羅表達祝賀之意。波索納羅是1970年代巴西承認北京是中國唯一政府之後,第一位訪問台灣的巴西總統候選人。

波索納羅訪台時,究竟是哪個單位安排、訪台時間點、拜訪過哪些單位、部會、官員,外交部則相當低調,不願透露。

有不具名涉外官員受訪表示,波索納羅一行人3月初訪問台灣,想了解經貿、科技和教育等領域的發展,也了解台灣私人企業的能量,認為對巴西的發展具有參考價值。對於未來巴西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會有什麼發展,官員表示:「本來不能走的道路,現在可以走了,但怎麼走要很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