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過度推論致歉? 柯P:搞不清楚婦聯會在幹嘛

為過度推論致歉?柯P:搞不清楚婦聯會在幹嘛。(記者羅沛德攝)

為過度推論致歉?柯P:搞不清楚婦聯會在幹嘛。(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31 11: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聲援婦聯會言論惹議,但在臉書為「錯誤的援引例證」致歉隔天,卻未安排任何公開行程,直到今天才出面。柯今早受訪,強調該篇臉書貼文是因幕僚認為他不該用有限的處理救國團經驗,去過度推論婦聯會,並再度撇清稱「坦白講,婦聯會在幹嘛,我也搞不清楚。」

柯文哲解釋,事件發生後,幕僚問他對婦聯會清不清楚,他回說「又不是我辦的,我怎麼會知道。」因為事實上他只有處理過救國團,因此幕僚認為他不該用有限的經驗,去過度推論。

話鋒一轉,柯表示,在處理轉型正義上,他還是相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華勒沙的主張,要秉持「先解決眼前問題、預防發生、咎責」的原則,若順序顛倒或甚至把咎責當作唯一目的,還是會大亂。

他談到目前手頭上還有大彎北段、內湖五期、大巨蛋等屬於北市的轉型正義問題,他在處理上仍會遵守原則。

媒體追問,所以臉書貼文是為過度推論道歉嗎?柯重申,幕僚是說不可用那個有限的救國團經驗去過度推論婦聯會,「坦白講,婦聯會在幹嘛,我也搞不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