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資訊誤植被民眾放大檢視? 唐鳳:政府不要造謠很重要

針對政府檢視假新聞,唐鳳強調「我們不要造謠很重要」,表示政府應確保自己的訊息即時且正確。(資料照)

針對政府檢視假新聞,唐鳳強調「我們不要造謠很重要」,表示政府應確保自己的訊息即時且正確。(資料照)

2018/10/31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假新聞橫行,蔡政府提出《國家機密保護法》與《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來強化不實訊息前端源頭稽查,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有不同看法,她強調「我們不要造謠很重要」,表示政府應確保自己的訊息即時且正確。

根據《聯合報》報導,唐鳳指出,政府對新聞工作者針對一定證據所做出合理懷疑的報導,布該被視為假新聞,應被視為「爭議訊息」,她個人不會使用假新聞這三字,因為這是對新聞工作者的不當連結和傷害。

面對目前政府資訊誤植會被民眾放大檢視,唐鳳認為,「確實,我們應該不要造謠很重要」,政府應確保自身訊息即時正確且公開。唐鳳表示,看到民眾反彈其實代表國人關注這議題且在乎言論自由,而政府應該把這點當作提醒,保持住言論自由這個核心價值,不該為了處理假消息而限縮言論自由空間,如此一來反而是讓散布者達到分化社會的目的。

針對該如何因應假消息,唐鳳提到,目前《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正在立法院審議、等待三讀,此法沒有特針對網路行為定義罰則,而是把網路上的行為對應到民法及刑法,盡量讓司法體系有一樣的概念能夠參照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