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陳明通「肆意挑釁」 陸委會回嗆「鴕鳥心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抨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之展望與挑戰」的致詞談話,是大放厥詞、肆意挑釁。陸委會晚間回批國台辦「鴕鳥心態」。(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抨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之展望與挑戰」的致詞談話,是大放厥詞、肆意挑釁。陸委會晚間回批國台辦「鴕鳥心態」。(資料照)

2018/10/31 20: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抨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之展望與挑戰」的致詞談話,是大放厥詞、肆意挑釁。陸委會晚間回批國台辦「鴕鳥心態」,並強調國台辦不思改善兩岸關係,更反其道而行,印證其所謂「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倡議的虛偽本質。

陳明通日前出席研討會時提到,中國政治改革不僅停滯,近年更出現強人政治等走回頭路的跡象,公民社會發展被禁錮壓抑;言論、宗教信仰、民族文化傳承等各類自由持續被箝制。馬曉光今天抨擊,「台灣陸委會負責人」肆意挑釁,只會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對立。

對此,陸委會表示,這是鴕鳥心態批評,中方應重新領悟、體會我方對中國進步發展的客觀期許,勇敢面對其政經社會發展嚴重失衡的問題,跳脫集權專政框架,進行政治改革,落實人民民主監督制衡政府,而非共黨變相強化社會監控來箝制人民。

陸委會也指出,中共當局慣常在台灣選舉前,操作輿論歸責政府、干擾台灣社會;且利用兩岸民間交流平台,單方推動對台措施,意圖迴避我官方公權力。近期以來更在政軍各領域對台極限施壓,其威嚇與統戰分化的兩面手法,嚴重傷害我國家主權及台灣人民權益。

陸委會說,中共片面設定政治前提,中斷兩岸官方互動,今年以來更推出對台31項措施及居住證等加大對台統戰分化,透過樹立統戰樣板,企圖在選舉前破壞台灣社會和諧穩定,介入、干預我民主體制正常運作,台灣人民對此極度反感。

陸委會也重申,中共在台海周邊採取挑釁及對台武力威嚇,才是台海和平及國際秩序的最大威脅與衝突來源;面對當前中國內外部情勢挑戰,北京當局宜謙卑自省,勸籲中共提升民主素養,早日以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才有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