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移監台北分監? 法務部:高院借提

前花蓮縣長日前被借提寄禁於台北分監中,以便高院審理。(資料照)

前花蓮縣長日前被借提寄禁於台北分監中,以便高院審理。(資料照)

2018/11/01 13: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案被判刑8月確定,9月25日入花蓮監獄服刑,不料上月30日突然被移送到設於台北看守所內的台北分監,引發部分人士解讀為刻意切斷傅和樁腳接觸,但法務部1日澄清,是高等法院主動發提票,以便就近審理,與法務部並無關聯。

法務部指出,傅崐萁尚有案件繫屬在高院,11月間要開庭,高院為了便於審理,日前發出提票,請法警到花蓮監獄提人,並把他寄禁於台北分監內,等到法官認無借提的必要,就會解還回花監,法務部只是配合高院的審理流程,並未主動介入,盼外界勿過多聯想。

一般受刑人入監後要等一個月才能懇親,但傅崐萁服刑7天後,其妻、立委徐榛蔚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以「特見」入監探視;而此次借提離九合一大選不到一個月,時間點敏感,部分人士臆測恐影響徐榛蔚的縣長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