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王惠美鹿港強碰 部長下鄉秒變「交通政見辯論會」

交通部長吳宏謀到鹿港下鄉考察,在鹿港鎮公所舉行說明會,會後全場大合照。(記者劉曉欣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到鹿港下鄉考察,在鹿港鎮公所舉行說明會,會後全場大合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8/11/01 18: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選戰開火!彰化縣長選情呈現拉鋸戰,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到鹿港下鄉考察,民進黨爭取連任的魏明谷到場,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也以立委身分出席,兩人都對鹿港交通建設發表看法,現場宛如一場政見辯論會!

王惠美目前是鹿港、和美區立委,父女兩代都曾當過鹿港鎮長,談起鹿港的交通願景,王惠美信心十足;她強調,鹿港、和美捷運要加速進行,還要把頂番婆聚落納進去。

王惠美認為,現有規劃的轉運站位於消防局第三大隊旁的空地,面積不夠大,應該要改到福興鄉、鹿港鎮交界的公墓用地,場地比較大。

對於停車空間部分,王惠美也認為,雖然規劃鹿港黃昏市場對面的公有地作為停車場,但未來復興南路也會成為景點,應該要在洛津或是文開國小規劃地下停車場,才能紓解車流。

面對王惠美挾鹿港女兒的「在地」氣勢提出對鹿港交通建設的看法,魏明谷也不甘示弱當場回擊,「把鹿港當成自己故鄉來建設」!

魏明谷說,交通建設不是變魔術,需要時間去做土地徵收與建設規劃,鹿港捷運也一樣,必須先延伸到彰化市,再延伸到鹿港,在打造捷運之前,先提高公路運量,再有捷運來帶動運輸能量。

對於王惠美提出的轉運站場地問題,魏明谷強調,如果規劃在公墓更新地,需要更多時間,將會造成拖延,目前規劃的轉運站,預計興建綜合大樓,內有美食街、影城、飯店旅社,以及國際會議廳、停車場,預計將與鹿港捷運終點站共構興建;至於停車空間部分,也規劃將在鹿港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

魏明谷、王惠美都對鹿港交通建設侃侃而談,各有立論,也各有主張,全場鄉親與民代都聚精會神聆聽,讓部長下鄉成為政見辯論會,也宣布選戰進入了肉搏戰,戰火一觸即發!

相關影音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對鹿港交通改善提出看法。(記者劉曉欣攝)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對鹿港交通改善提出看法。(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爭取連任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強調把鹿港當成故鄉來建設。(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爭取連任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強調把鹿港當成故鄉來建設。(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