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經濟委員會勘查益興礦業 林姿妙總部:製造白色恐怖

位在白米溪上游的益興礦業場區。(陳歐珀競選總部提供)

位在白米溪上游的益興礦業場區。(陳歐珀競選總部提供)

2018/11/01 19:4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子女投資的益興礦業扶昇礦場,被人檢舉破壞山林,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山勘查,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要求主管機關查明是否合法掩護非法;林姿妙競選總部批評此舉在製造白色恐怖。

檢舉人直指益興礦業未施作沉砂沈及水土保持,懷疑林姿妙家人從中非法牟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人蘇震清偕同陳歐珀等多名藍綠立委、羅東林管處、礦務局官員,到蘇澳白米溪上游的礦區會勘,了解益興礦業有無違法。

陳歐珀競選總部發表聲明指出,益興礦業顯然持續開採,也沒有做好水土保持,近90度開採方式違反施作方法,林姿妙子女是這家公司最大股東及實際負責人,針對各界質疑,林姿妙避重就輕,哪有資格擔任宜蘭縣大家長,若有必要,應移送檢調單位處理。

經濟部礦物局宜蘭礦場保安中心主任潘平加說,益興礦業在合法申請範圍內開採,道路依照施工計畫施作。

林姿妙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定和認為,選前敏感時刻,立法院大陣仗上山勘查,猶如製造新的白色恐怖,事實證明沒有違法,應還給林姿妙公道。

林姿妙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定和批評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勘查益興礦業場區,是製造白色恐怖。(記者江志雄攝)

林姿妙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定和批評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勘查益興礦業場區,是製造白色恐怖。(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