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榛蔚不跟進張麗善辭立委 國民黨:蔡碧仲「磨刀霍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年初曾指出,政治組不分區立委參選縣市長「適當時機」應辭職,但國民黨在選前卻又變卦,協商之後以蔡碧仲「磨刀霍霍」為由,徐榛蔚不辭立委,圖為吳敦義日前到花蓮替徐榛蔚助選。(記者花孟璟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年初曾指出,政治組不分區立委參選縣市長「適當時機」應辭職,但國民黨在選前卻又變卦,協商之後以蔡碧仲「磨刀霍霍」為由,徐榛蔚不辭立委,圖為吳敦義日前到花蓮替徐榛蔚助選。(記者花孟璟攝)

2018/11/02 17:2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今天上午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職務,同為不分區立委的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則決定「不辭職」,今天下午透過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發出聲明,提出「三ㄗㄨㄣ」原則。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強調,在傅崐萁解職之後,民進黨派出「磨刀霍霍」的法務部次長來代理縣長,為避免縣政錯誤造成民眾權益受損,徐榛蔚必須肩負立委責任,守護花蓮鄉親。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說,在傅崐萁解職之後,民進黨刻意派一位「對地方不熟悉」、「磨刀霍霍」的法務部次長來代理縣長,為了避免民眾權益因為錯誤的縣政受損,徐榛蔚不能辭立委、要肩負責任守護花蓮鄉親。

而「三ㄗㄨㄣ」原則包括,一,徐榛蔚要「遵」守對還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的承諾,追究普悠瑪事故責任。

二,「尊」重張麗善委員的決定,因為「各地選情不同」,不能一概而論,還舉例民進黨參選縣長的姚文智、黃偉哲、陳其邁、陳歐珀、劉櫂豪等「都還是現任立委」,國民黨「不會用不同的標準去攻訐候選人不同的選擇,也期盼綠營能有一致的標準。」

三,「遵」照黨中央有關不分區立委制度的決定。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強調,黨中央的態度也很明確,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受訪時也指出,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磨刀霍霍政治操作,因此徐榛蔚必須維持立委職務,才能維護行政中立及選務公正。

事實上,國民黨政治組不分區立委張麗善、徐榛蔚,當初提名時曾與黨簽切結書,如參選縣市長就要辭去不分區立委。在今年2月國民黨中常會確認提名張麗善、徐榛蔚參選雲林、花蓮縣長之後,黨主席吳敦義曾說,2人「適當時機」應辭去不分區立委。吳敦義年初受訪時曾說,參選縣市長的不分區立委身分,不能直到選舉結束後才放棄資格。

今年4月間,張麗善、徐榛蔚都說適當時機會辭職,張麗善今天上午宣布辭不分區立委,花蓮徐榛蔚「動向」引起外界關注,但徐榛蔚本人迄今沒有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