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月底實彈射擊太敏感 海巡署重申例行演練

太平島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訓練。(資料照)

太平島海巡官兵進行火砲射擊訓練。(資料照)

2018/11/05 09: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海巡署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在太平島環島海域實施實彈演訓,由於美軍可能在相近時間在南海軍演,引發外界聯想。不過,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重申,此為單純例行火炮訓練,目的是檢驗火炮妥善率,以及人員操作熟練度,並非聯合軍演。

海巡署每季循例進行東、南沙兩島防衛性武器實彈射擊訓練,今年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在太平島環島海域實施。海巡署通報指出,射擊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上21時,並依年度訓練計畫規劃射擊武器種類進行試射,像是榴彈機槍等。

由於演訓時間靠近台灣選舉,外傳美軍也將於相近時間,在南海等海域實施軍演,引發聯想。立法院內政委員今天以「海巡署11月21至23日於太平島實彈演習及美國11月在南海舉行軍演,將擴大南海緊張情勢,對九合一大選與兩岸關係之影響與因應作為」為題,召開會議,邀請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海巡署長李仲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等單位代表列席報告並備詢。

李仲威會前受訪時說,該演巡單純是火炮訓練,是一年四次、從去年12月就確定的例行性演習,在3月、5月、8月、11月按照期程實施。不是聯合軍演。演習目的則是檢驗火炮妥善率,以及人員操作熟練度,希望按期程做演練。

李仲威回答時也說,現在誰也沒有辦法有效地完整掌握南海情勢變化,外傳美軍軍演等訊息,海巡署將持續關注南海情勢發展,做出最好判斷,因應南海局勢。

至於過往實彈演習後,越南外交部會發表抗議。李仲威重申,我們在自己國土演訓,是宣示主權、防衛作戰必須的訓練,希望大家相互尊重,外交部已明確表達國家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週對此表示,我基於國家主權進行相關作為是很自然的情形,希望相關國家理性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