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要蓋巨蛋 林佳龍競總:中市早已啟動招商作業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中市府已啟動巨蛋招商作業。(圖由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中市府已啟動巨蛋招商作業。(圖由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2018/11/06 18:06

首次上稿 16:04
更新時間 18:06

〔記者張菁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巿長候選人盧秀燕今日表示台中巨蛋4年無動靜,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過去台中巨蛋興建受限於第14期重劃區原址問題,期程延宕多年,林佳龍上任後,決定遷址加速辦理,今年已啟動招商作業。

盧秀燕今天舉行「台中富市3」、「大巨蛋」CF發表會,會上指出,台中巨蛋胡市長時原本在14期重劃區,北屯另外還有一個國民運動中心,但林佳龍上任後將台中巨蛋更改到原本北屯國民運動中心的預定地,造成中央補助興建國民運動中的2億元被收回,2015年江蕙告演唱會沒到台中舉辦,林佳龍曾說4年內要蓋好巨蛋,但現在任期將結束還在紙上作業,連發包都還沒完成,影響台中大型藝文、運動活動舉行。

林佳龍競總發言人林尚賢表示,過去前市府規劃在北屯區14期重劃區內推動巨蛋體育館興建計畫,但該區需待重劃完成才能興建,且此處為學校用地,依規定建築面積不得超過50%,基地建築面積及允許開發附屬空間均受侷限,如未來無法順利招商,將造成市庫財政及管理人員負擔。

林尚賢說,林佳龍上任後,立即要求市府相關局處重新檢討,並盤整北屯區各項重大體育建設計畫。之後,基於場館定位、基地條件及市民需求等因素,同時整合行政資源,巨蛋計畫決定遷至崇德路、松竹路一帶的「文教7」與「公25」用地,將原計畫興建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室內籃球館,結合為「三合一運動園區」。另外,考量北屯人口眾多,林佳龍也決定再另覓適當場地,興建一座獨立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北屯區整體運動場館數量將不減反增。

針對台中巨蛋園區,林尚賢也說,市府今年已啟動招商作業,明年5月前也將完成都市計畫用地變更,相信未來巨蛋完工後,不僅能提供多項運動賽事使用,也能作為大型展演、集會或選手培訓的場地,讓場館發揮最大的功能與效益。他建議盧秀燕提出政見前,應該做足功課,而非一味抄襲市府既定政策。

而盧秀燕也批評,林佳龍上任後台中經濟變差,並拿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顯示台中平均薪資只有30771元,在六都中排最後,還輸給高雄、台南,認為台中天然資源豐富、人才優秀,因為經濟政策錯誤,造成市民薪水低,若當選將全力拼經濟。

林尚賢表示,林市長上任前、胡前市長執政、盧秀燕擔任立委的2014年,台中市薪資水準為29346元就是6都最低,當時盧秀燕對此未有任何關心或提出對策,林市長上任後努力招商,讓台中市在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3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胡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是六都第一,呼籲盧批評別人時,應先了解事情本末。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左)今天拿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表,批評台中是六都最後。(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左)今天拿出2016年勞保投保薪資統計表,批評台中是六都最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