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沒唬爛!陳其邁高市AI政策 推手之一是PTT創世神

陳其邁(左)曾向PTT創辦人杜奕瑾(中)請益,如何在高雄發展AI人工智慧產業。(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左)曾向PTT創辦人杜奕瑾(中)請益,如何在高雄發展AI人工智慧產業。(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8/11/07 00: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批踢踢(PTT)網友6日晚間暴動了!網友貼文指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工業4.0和AI政策,推手之一其實是PTT創辦人杜奕瑾。對此,陳陣營證實,陳其邁確實曾向杜奕瑾請益,杜奕瑾也給了很多寶貴意見。

杜奕瑾也透過網路回覆說,智慧城市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題目,去年9月柯文哲、今年3月陳其邁都有討論,實驗室中立支持所有民主優秀候選人,但目前有討論過、且有認真提過想法的,也就這兩個候選人。

現年42歲的杜奕瑾,其實是高雄小港大林蒲人,雄中畢業後就讀台大資工系,也是批踢踢創站站長,被PTT的使用者稱為「創世神」、「PTT之父」,曾任微軟人工智慧部門亞太區研究總監,他返國後,去年創立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希望發展台灣人工智慧,提升台灣軟體產業的競爭力。

批踢踢網友tiwy(倪威)6日晚發文說,韓國瑜粉絲常常在護航韓的政策時,批評陳其邁的政策也是口號,特別愛酸陳的工業4.0和AI政策,但他仔細花了時間,把陳其邁的相關AI政策和臉書看完後,才知道陳其邁真的不是在唬爛。

他說,因為陳其邁的AI政策推手之一,就是PTT的創辦人杜奕瑾,相關的資料拜訪和請益名單,是非常完整的,但陳其邁不知道是不懂宣傳還是怎樣?竟然沒讓大眾知道。

據了解,今年3月20日,陳其邁的請益之旅,就是拜會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及Mike Calcagno,暢談人工智慧在高雄的發展前景。

當時杜奕瑾曾提及,要打造AI軟體聚落其實不難,因為台灣並不缺人才,但需要營造產業友善環境,例如高雄的亞洲新灣區,若能吸引先進AI廠商進駐,並選定發展一些好的如智慧港口、智慧城市等項目,將可形成人工智慧產業聚落。

除了杜奕瑾,陳其邁曾前往拜訪的人工智慧政策請益名單,還包括中研院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校務主任蔡明順、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AI中心執行長張仁炯等人。

網友認為,相對於對手那些性愛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建賭場拚經濟這類浮誇亂喊的政見,真心希望每個候選人可以把自己政見背景講清楚,聰明的鄉民和選民看完後,就自有判斷。

這篇文章也引起PTT網友差點暴動,直呼「推創世神」、「好像很厲害」、「應該會推爆」、「韓導趕快想新招」、「如果不是創世神 ,不會有我們懂嗎」。

對此,陳其邁陣營表示,發展工業4.0和AI政策,是陳其邁的主要政見之一,陳其邁確實曾向杜奕瑾請益過,如何在高雄發展AI產業。

此外,陳其邁也曾承諾過,當選後會從產業界尋覓一位副市長,據了解,曾有人力薦杜奕瑾是適當人選,但這需尊重當事人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